close
路線提要:
7/09
(台北)台9線北宜公路→(宜蘭)台7甲北橫支線→(梨山)台8線中橫公路
→(大禹嶺)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
預計最佳狀況為在翠峰紮營過夜 最慢為在梨山
7/10
(霧社)台14線偽‧中橫公路XD→(埔里)台21線新中橫公路→(玉山塔塔加)台18縣阿里山公路
預計最佳為在阿里山觀光區過夜 最慢為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
p.s 如台21線路況中斷或行程緊迫 則在埔里直接台14線下山轉台3線沿山公路回家
7/11
(阿里山)台18縣阿里山公路→(嘉義縣中埔)台3線沿山公路→(高雄縣大樹)台22線
→(高雄市楠梓區)台1線縱貫公路→家

很多人看到我的路線規劃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說我瘋了
沒事幹麻弄這種路線折磨自己 要騎車回家就台1線或者西濱一路順順騎就好
要有殺灣的感覺頂多走個台3線

我說走這趟路程並不全然是要回家而已
之前一次一小段的中橫跟未完成的北橫之旅(當然也都是騎機車)
讓我體驗到在山林之間和群山之巔騎行時前所未有的一種悠閒與自在
(當然 在只有一個捷運車廂寬的路上而一邊是山壁一邊是百公尺深溪谷時就很緊張了XD
不誇張 北中南三橫的某些路段真的是這樣)
跟在台北這個水泥叢林裡緊張兮兮的騎程截然不同
親身體驗台灣群山的壯麗景色 和從電視節目(ex.台灣X紀錄)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不是說這節目不好XD 這節目其實拍攝了很多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到的地方的風景)
用這次的長征也算是替自己的大二生活下一個句點 再來就是大三生了
也要面臨不久後的畢業/三修/一學期不能修教程......種種的事情
我的大三生活應該是不可能再像大二這樣說想衝哪就衝哪
就在這一年暑假衝一次大的 至少以後可說:我曾經去過
也算是挑戰自己對於這種形式的旅行的極限

雖然在很多人眼裡這種旅行方式跟什麼遊學啦或自助旅行之類的
比起來不過是個自找麻煩的苦行僧式旅行 (好遜喔旅行就是要出國才炫阿)
但我覺得旅行跟人生一樣 沒有親自體驗過 你對真實的環境永遠抱持的都只是幻想而已
再者 台灣的風景很多地方其實是不輸國外的 就看願不願意去親近它而已
至多花個萬把塊就可以全台任一景點玩個徹底了卻不願意 寧可砸好幾萬甚至近十萬出國走馬看花
然後再批評自己的土地上沒有值得去看的好風景
(呿 關電視!)


帳篷 睡袋 禦寒衣物 盥洗用具 雨具 防摔護具 備用燃料 相機 緊急能量乾糧 龍山寺的平安符
小黑兔RS100

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